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试衣镜成夺命“凶器” 你逛商场时会注意吗?
12-12 19:53: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商场大家经常去,可你留意过商场里的镜子吗?近日,上海某商场试衣镜从墙上脱落、砸中6岁女孩的新闻,让人唏嘘不已。好端端的一面镜子,竟然成了夺命“凶器”,事发偶然让人匪夷所思,可这偶然当中,也存在管理不当引发的“必然”。重庆的商场里,有没有类似的镜子?

先来回顾一下12月8日的新闻:当天晚上,在上海某商场内,一家商铺的立式试衣镜突然倒下,砸中旁边的6岁女孩,因伤势过重,女孩不幸身亡。据知情者介绍,镜子宽约80厘米,长约2.5米,成年人需双手才能勉强抬起,而值得注意的是,镜子与墙壁的连接痕迹中,仅有一圈胶迹,也就是说,这面五六十公斤重的镜子,是用胶水粘在墙上的。

今(12)天上午,记者走访重庆部分商场发现,在多数店铺内,试衣镜是用边框镶嵌在墙上的,并用钉子固定。

而在商场另一侧,三个高约4米,宽约两米的“网红”巨型镜子斜靠在墙上,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附近玩耍,但是镜子周围没有任何固定措施,也没有任何安全警示。在旁边的一些店铺,也能随处看到直接斜靠在墙上的镜子。

这样的安装方式,不免让人担心:是否有安全隐患?而对于类似隐患,市民在逛街过程中会不会注意到呢?

第1眼记者了解到,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18条规定: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应当向消费者作出真实说明和警示。可见,不管镜子如何摆放,稳固,应当是必要前提,而作为易碎品,在试衣镜周边,设置相应的警示标识,也很有必要。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甘璐瑶 唐畅

原标题:试衣镜成夺命“凶器” 你逛商场时会注意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