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有没有很惊喜?雨雪天气周四结束 全市各地气温将小升1℃
12-11 18:25: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日,又是冷空“辛勤劳作”的一天,重庆多地依然不足10℃。截至下午3点,除东北部云阳、万州、巫溪、开州气温稍偏高以外,其余地区气温均不足10℃。开州最暖,达到12.6℃,最冷酉阳只有1.3℃。主城以阴天为主,最高气温8.2℃。

连日低温,重庆高海拔地区变身南国雪原。11日,仙女山白茫茫一片,被冰雪覆盖。奉节兴隆镇的高炉淌露营基地再次迎来了皑皑白雪,黔江国家森林公园八面山景区出现了雾凇、冰挂奇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涂市镇麻田村鹿角坪则出现了雨凇奇观,来自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自上周六以来,酉阳县城气温持续在0℃以下徘徊,气温最低时一度达到零下3.8℃。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周三,重庆大部地区以阴天为主,包括酉阳在内的高海拔地区或仍有雨夹雪或小雪天气相伴。受其影响,全市大部地区分介于3~10℃之间,酉阳等高海拔地区气温介于-1~5℃之间。到了周四,随着全市雨雪天气结束转为阴天,道路结冰的情况也将随之告一段落,全市各地气温也将小升1℃。

专家提醒,早晚气温较低,年老体弱者尤其应特别注意头颈部、腰背部与双脚的保暖。另外,外出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不宜在户外逗留过久,户外活动时不能衣着过于单薄,以免寒邪损伤阳气、伤害肾脏。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西部偏南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零星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3~12℃,主城区:阴天,8~10℃。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各地阴天,局地有短时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4~12℃;主城区:阴天,8~11℃。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各地阴天,局地有短时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4~13℃;主城区:阴天,8~12℃。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