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岁孩子独自上了公交车 忙坏了一群陌生人
11-26 08:04:5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大渡口的杨女士,有一个五岁孩子,名叫童童。每天从幼儿园放学后,童童都会与外婆一起,乘坐公交车。可几天前(19日),童童却在车站上错了车。发现孩子不见了,一家人都急坏了!

杨女士说,当时是下午5点25分,正值下班高峰期,童童和外婆来到了大渡口新山村公交站。这时,一辆225路公交车进了站,童童稀里糊涂的就随着人群上了车,而同行的外婆没发现,还在站台上等车。车内监控视频显示,童童上车后,有人还给他让了个座。坐下后,童童环顾四周,这才发现外婆不在身边,顿时吓得哭喊起来。

泣不成声的童童忘记了家长的电话,也不记得妈妈的工作单位,看到孩子大哭不止,车上的乘客纷纷起身安慰,有人将孩子带到了司机向伟的身后。

为了帮孩子尽快找到家人,车辆到达大渡口柏树堡车站后,向伟牵着童童走下车,将孩子交给了附近岗亭里的民警。一个多小时后,童童的情绪逐渐平复,想起了自己幼儿园的名字,民警打电话通知了幼儿园园长,园长联系了杨女士。

杨女士告诉第1眼记者,发现孩子走丢后,一家人四处寻找,第一时间跑到派出所报了警。直到最后孩子回到身边,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感受到这个社会给予的温暖,不管是认识的人还是陌生人”。

这件事也给家长们提了个醒,带孩子外出,一定要时刻关注他们的动向,你稍微的疏忽,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罗维 冯绪龙

原标题:5岁孩子独自上了公交车 忙坏了一群陌生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