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年检结论公布 这几所院校停发办学许可证
10-25 13:37:14 来源:上游新闻

今(25)日,重庆市教委公布了重庆2017年度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年检结论,重庆东亚专修学院、重庆应用外国语专修学院停发办学许可证,重庆华星外国语专修学院已终止办学。

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专修学院)是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面向社会依法举办的教学内容属于高等教育层次但不具备颁发国家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资格的各类培训、进修、辅导、补习等非学历教育学校。

市教委委托市教育评估院组织年检专家组开展了对全市民办高校及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2017年度年检工作,综合学校自查、专家检查等情况,确定三峡联合职业大学等5所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2017年年检结论为基本合格单位。

其中,重庆应用外国语专修学院因违规办学、重庆东亚专修学院因转设中职学历教育学校,市教委已分别于2010年、2014年停发办学许可证,责成学校举办方向登记管理机关依法申请民办非企业法人单位的注销登记;重庆科技工程专修学院因办学场地问题于2016年起由学校举办方申请暂停招生;重庆华星外国语专修学院已于2016年8月并入重庆市机电技工学校,该校终止办学,校名和建制依法撤销,并向登记管理机关依法申请民办非企业法人单位的注销登记。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