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周末各地将告别阴雨天气 最高温将回升至25℃
10-24 18:0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4日,重庆仍然处于阴天加小雨的循环里。截至下午4点,万州、云阳、开州、奉节、巫山气温超过了20℃。其余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介于16-19℃之间,主城最高气温为19.3℃。

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9月6日至10月23日,重庆全市平均日照总数为56.8小时,较常年同期少晒了90.7小时阳光。主城日照总数只有31.1小时,比常年同期少晒了88.6小时阳光,折算到天的话每天只能和阳光约会约0.6小时。主城日照总数和全市平均日照总数均打破了1951年来历史同期极低值。另外,主城雨日数达到了37天,也创下了主城历史同期极大值。

为何今年入秋以来重庆日照如此少呢?重庆市气候中心正研级高级工程师唐红玉解释,今年秋季以来,重庆出现了几段连阴雨天气,连阴雨较常年偏重,日照持续偏少。日照偏少原因主要是9月以来欧亚中高纬地区大气环流呈北高南低分布,以经向型环流为主,我国中东部及重庆地区处在负高度距平控制区,冷空气易南下影响重庆;此外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持续偏西偏强、南北位置9月至10月上旬持续偏北,其西侧外围不断有水汽输送到重庆上空,造成9月至10月上旬重庆地区的多雨和寡照天气。进入10月中旬以来,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其位置较常年偏南,水汽条件转弱,但中高纬度大气仍维持北高南低的经向型环流,北方冷空气的影响仍较频繁,从而造成重庆地区持续的寡照天气。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5日,各地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各地最高气温将难超22℃。26日,中西部偏南和东南部地区间断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由阴天到多云掌控,各地最高气温仍难超22℃。

到了周六,各地阴雨天气将陆续结束,转为阴天到多云的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将升至25℃,主城最高气温也将升至21℃。重庆市交巡警提醒,这个周末,重庆大部地区或将暂时告别阴雨天气,大家需抓紧好天气洗晒,因为短期内阴雨还将出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