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坪坝区将实施“沙磁人才服务一卡通”制度 持卡人可享受九大服务
08-08 19:12: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沙坪坝区将实施“沙磁人才服务一卡通”制度,为高层次人才开启“绿色通道”!8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沙坪坝区获悉,首批76张卡将于近期发放到位。据了解,持有“沙磁人才服务一卡通”的人将享有科技服务、职称评定等九大服务。

据悉,沙磁人才服务“一卡通”经沙坪坝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发放,卡面上主要载明人才姓名、性别、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号码、工作单位等信息,有效期3年,适用于经沙坪坝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相关高层次人才,包括但不限于“沙磁英才”、沙区区委直接联系服务专家等,沙区区属单位的“市级人才服务证”持证者,除了享受该区“一卡通”优惠政策外,也可同时享受市级政策。

沙坪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沙坪坝区内使用,持卡人可享受以下服务:

——科技服务。可优先享受创新创业、融资支持、知识产权法律事务咨询等服务;优先享受科技研发、科技咨询等市场化服务;优先入驻区属孵化平台;享受专利授权服务。

——职称评审、岗位聘用服务。持卡人参加职称评定的,可根据人才类别通过特殊人才或者留学回国人员职称评定“绿色通道”直接申报评定中高级职称。持卡人到事业单位工作,经批准可按市级政策申请使用特设岗位聘用。

——户籍、居留签证服务。持卡人在沙坪坝区办理落户的,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一并随迁落户。对符合《重庆市外籍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的外籍持卡人持人才签证以外的其他签证来渝的,入境后可按规定申请变更为人才(R字)签证或办理居留证件;在重庆自贸试验区工作的外籍持卡人经重庆自贸办推荐,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可按规定申请在华永久居留;对符合《重庆市外籍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的外籍持卡人可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A类,外国高端人才,最高5年期),并享受出入境优惠政策。

——配偶、子女就业服务。持卡人提出解决随调配偶、子女就业的,由组织、编办、人社等部门协助用人单位办理。

——子女入学(托)服务。持卡人的未成年子女需在沙坪坝区入托、入学(义务教育阶段)的,由区教委按照有关规定优先安排。

——医疗服务。在区属定点医院设立“高层次人才就诊窗口”,为持卡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提供优先预约专家、安排就诊、安排住院、安排手术等“绿色通道”服务,提供家庭医生签约和国家基本公卫服务。

——社保服务。在沙坪坝区人社部门开设专门绿色通道,指定专人为持卡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参加各项社会保险提供政策咨询、办理手续服务。

——工商税务服务。持卡人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在申办、企业登记等业务时,工商部门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的,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在办理税务登记及其他涉税事项时,税务部门优先为其办理各项涉税事宜,并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

——生活服务。持卡人凭卡可免费在沙坪坝区区属公共体育场馆健身锻炼;免费参加区属各文化场馆举行的艺术表演、文化讲座等;在区交管部门设置的“绿色通道”可优先办理车驾业务;给予市内公共交通出行补贴;优先邀请持卡人参加专家休假疗养、学术沙龙等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