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虚拟外汇投资半年骗了上千万,一跨省诈骗团伙47人被批捕
06-03 08:40: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8日,重庆市江津区检察院依法批捕一跨省诈骗团伙47人,该团伙利用虚拟外汇投资骗了全国各地上万名投资者上千万元。

半年上万名投资者受骗

“门槛低、时间短、收益大!”一段极具诱惑力的口号,一个虚假的外汇投资平台,一个组织严密的诈骗团伙,利用网民的投机心理设局,引诱、哄骗投资人将资金转入平台,进行所谓的“外汇投资”,从而套取钱财。不到半年时间里,全国各地上万名投资者上当受骗,涉案总金额达1000余万元。

“这是一个带领大家赚零花钱的群,投资门槛低,100块钱就可以做,30秒可见收益。”2017年11月22日下午,江津区白沙镇的田女士,莫名其妙地被拉入一个名为“财富共享C21”的微信群,群里大概有20人。出于好奇,田女士开始暗自了解所谓的“外汇投资”。

微信群里名叫“关颖Anne”的群主,声称自己对金融、股票投资很有研究,根据多年经验,她发现目前投资外汇简单、易上手,且投资回报率最高。在“关颖Anne”的鼓动下,群里有部分人开始注册账户,跟着“关颖Anne”做单。田女士通过两天的观察,发现跟着“关颖Anne”做单的人都赚了钱,看着他们在群里分享赚了钱的账户截图,田女士动了心,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也打算跟着群主做投资。

在“关颖Anne”的指导下,田女士注册了投资平台账号并向账户里充值500元,很快就获得了收益。尝到甜头的田女士被“关颖Anne”拉入一个更大的群。结果这次田女士把账户里的576元亏完了。

亏了钱的田女士找到“关颖Anne”,结果再次被“关颖Anne”洗脑,前前后后共在投资平台充值10.2万元。

2017年12月20日,田女士平台账户里的钱全部亏空,投资平台也无法登录。今年3月3日,田女士来到江津区公安局白沙分局报案。而至此,分散在全国各地的万余名投资人,要么还沉浸在发横财的美梦中,要么投资失败自认倒霉,尚无一人意识到受骗而报案。

主犯曾是金融从业者

经查,该诈骗团伙主犯刘某曾是一名金融从业者。2017年10月,刘某在朋友介绍下,从郑州一家软件开发公司购买了一款能够交易外汇期货的APP,并获得了后台一级管理员账号。随后,刘某找到一家北京的支付公司,与他的APP进行对接提供支付通道,一个虚拟的外汇投资平台就这样建好了。接下来,刘某开始组建团队,寻找代理商。在团队的分工合作下,短短数月间,刘某的下级代理商就已达20家。

据刘某交代,从今年1月开始,整个平台每个月交易流水有300万元到500万元左右。该团伙在不到半年时间里,非法牟利1000余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李析力 通讯员 沈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