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黔高速扩能项目开工 重庆到贵阳又多了一条高速公路
06-02 20:22: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渝黔高速扩能项目重庆段控制性工程目前已全面开工。到2020年建成后,重庆到贵阳将拥有两条平行的高速公路。

在渝黔高速公路扩能总包三合同段两合江特大桥的施工现场,作为全线的控制性程之一,两合江特大桥长度达到了2043米,桥墩高度达到了102米,目前整座大桥正在进行桩基施工,为下一步的墩身施工做准备。

除了重点桥梁,隧道控制性工程也已经开始正式施工。在渝黔高速扩能工程的天台山隧道,全长3260米,的隧道经过紧张施工后,已经掘进了38米。

据了解,渝黔高速扩能项目全长约367公里,其中,重庆段接近100公里,这也是继渝蓉高速之后,我市第二条全线设计6车道的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

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建新高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业好介绍,工程完工后,从重庆到贵阳的行车时间预计将从原来的4个多小时缩减到3个小时左右,同时作为重庆高速公路网南北主轴的主要通道,它将与老渝黔高速一起形成重庆向南经贵州直达广西的出海高速双通道。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综合报道

原标题:渝黔高速扩能项目重庆段控制性工程开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