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想静静,持菜刀主动“求”拘留,结果如他所愿……
05-09 13:59: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06881_副本.jpg

听说过因违法被拘留的,没听说主动要求被拘留的。4月30日,大足区智凤街道村民姚某,因与妻子闹离婚,为求耳根清净,主动要求公安机关拘留他。

当天,36岁的姚某从早上10点开始拨打110报警电话,要求民警协调他与妻子因闹离婚涉及的财产分配和子女抚养权等问题。经过民警2小时苦口婆心的调解无效后,民警建议他们到街道司法所申请调解,或通过人民法院诉讼裁决处理,姚某和妻子当即表示同意。

民警前脚刚走,姚某又拨打110。民警只得再次返回继续劝解,并且告诫姚某不要任意报警浪费警力资源,姚某虽然口头答应了,但民警一上车,又开始拨打报警电话。

“他真的很皮。”民警说,在派出所碰到过很多调解的人,但这么皮的第一次遇见。

中午12点15分,民警再次来到姚某的家。这一次,姚某没有要求民警再进行调解。“妈,你们把饭煮起吃了嘛,我要到派出所去。”姚某对母亲说,他说自己受不了,控制不住自己,要去派出所冷静几天,说完就去拉警车的车门要上车。

民警开始以为姚某只是想搭顺风车,但姚某却说,我到你办公室去,反正这几天我就跟到你了。

民警提议姚某去亲戚家住几天,但姚某不愿意。“派出所没有这个规定,不行。”民警拒绝了姚某的无理要求。“那你就拘留我几天。”姚某坚持要去派出所,民警告诉姚某,公安机关拘留人必须有违法行为和事实。不料,姚某竟然拿起一把菜刀,嘴里还念叨着:“你们不是说没有理由嘛,那我就制造点理由,让你拘留我。”

att_806879_副本.jpg

att_806880_副本.jpg

“你要干嘛!把刀放下!”民警立即甩开伸缩警棍,呈戒备姿势。

民警态度的突然转变,让姚某愣了一下,主动放下了刀。

最后,民警依法将姚某带回了派出所,这时姚某后悔了,但为时已晚。姚某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日。

通讯员 梁必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