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举行 唐良智出席并颁奖
05-09 10:00:0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806508_副本.jpg

今(9)日上午,第十一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在巴蜀中学举行。20名“市长奖”、“市长奖提名奖”获奖学生受表彰。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者颁奖。副市长李殿勋,中国工程院院士、市科协主席潘复生,市政府秘书长欧顺清出席颁奖仪式。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主持颁奖仪式。

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是由市政府设立,以市长名义表彰的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最高荣誉奖。每两年表彰一次,至今已表彰11届,有92名中小学生获得市长奖,83名中小学生获得提名奖。

工作人员介绍,获奖者们对科学充满热爱,善于思考,发展全面,有较强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他们中既有撰写研究论文获得全国创新大赛一等奖、“明天小小科学家评选活动”全国二等奖,现就读北京大学的曹瑛典同学,还有多次参加国内国际各类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获得一、二等奖,年仅12岁的珊瑚实验小学姚文轩同学,还有曾获全国创新大赛二等奖,目前正在北京参加第30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队选拔赛暨精英赛的西大附中马玉龙同学。

本届市长奖评选活动从2017年8月启动,共收到来自13个区县31所学校45份申报材料。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初审提名、公开征求意见和终评审议,2018年3月23日,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审议同意授予马玉龙等10人第十一届市长奖,授予丁宁等10人第十一届市长奖提名奖。20名受表彰学生涵盖11个区县(自治县)16所学校,有小学4名、初中6名、高中10名。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