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蒙太空探索 启行引入美国太空营
03-02 13:33: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2日,硅谷“钢铁侠”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用猎鹰火箭将2颗测试卫星送上太空。太空主题区和宇航员已经成了科技馆和儿童职业体验馆的明星项目,营地教育行业也将探索宇宙纳入了营地主题,近日,启行营地教育联合美国太空营,发布了国内首个太空主题营地。

在2月20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ACA美国营地大会期间,启行与美国著名的太空营达成初步合作,将在2018年暑期引入美国太空营项目,通过真实的太空体验项目让孩子探索太空文化,培养孩子的探索能力。

2.jpg

据了解,美国太空营成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NASA下属的一个具有教育性质的公益性项目。它配有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专为美国宇航员培训设计的太空模拟器及训练设备,全年运营11个月,为美国及全球的孩子们提供专业的美国教育标准教材,可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和特点提供相应的太空训练和体验。在美国,已有近100万学生和老师从太空营毕业,包括中国在内的70多个国家的50多万名学生。美国太空营的课程安排主要以体验式学习为主,通过多种活动激发孩子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培养主动探索发现未知事物的能力,提升领导力和团队精神。作为美国唯一全封闭式的学生课外活动基地,美国太空营曾吸引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前往视察并亲自体验。我国的航天英雄杨利伟、翟志刚的儿子及克林顿的女儿也曾是太空营的学员。

记者获悉,启行营地教育与美国太空营的合作,将合力打造专属于中国孩子的太空营地。通过体验模拟宇航员,感受超重、失重、离心、旋转、太空行走等训练项目,让孩子体验到全面又有趣的学习过程,获得全方位成长。

人类探索宇宙的脚步从未停止,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的表演中,我国2022年的空间站也成为了主要元素之一。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太空探索将越来越受关注,太空主题教育也将成为未来营地教育行业的一大发展方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文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