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妈妈就没有我” 这群小学生用图画表达对生命的理解
03-01 11:17:29 来源:上游新闻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理解。新学期开学,重庆市教委用“珍爱生命”开启了中小学的第一课。近日,重庆市蓝湖郡巴蜀小学二年级二班的孩子们,也用手中的画笔,表达了自己对生命的理解。生命的意义是什么?让我们来看看小朋友们的萌图吧!

TIM图片20180301111633_副本.jpg

记者看到,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画出了自己对生命的理解,绘图十分可爱。由于年纪有限,在文字描述中,不少孩子用拼音代替不会书写的汉字,也出现不少错别字,还有的语句不完全通顺,更显小朋友纯真。

TIM图片20180301111604_副本.jpg

刘芮彤小朋友画了一颗爱心,爱心中间是一位抱着孩子的母亲,她写道:“我要感谢妈妈,如果没有她就没有我,我要报答她,我要珍爱生ming(命)。”

TIM图片20180301111614_副本.jpg

同样,这堂课给张源源印象最深的也是关于生命的孕育:“在妈妈怀我那一年里,妈妈非常辛苦……生命是无价之宝,比哪个都珍贵!”

班主任刘俐宏说,当天看完开学一课后,孩子们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都说出了印象最深的部分。

“因为是低年级的孩子,他们喜欢用绘本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想法,所以我就提议让她们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像绘本一样来记录自己的收获。要他们用眼睛去看,用心灵去体会,然后用笔去记录。”刘老师说,希望让学生通过这样的方式,学习珍惜生命、尊重生命和敬畏生命。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