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红梅竞相开放 未来三天阴晴相间
02-05 18:05: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周一,包括主城在内的多地,阳光继续“旷工”,气温也比周末低迷了一些。

实况监测显示,下午3点,全市气温最高的是巫溪11.8℃,其次奉节11.5℃,最冷的地区在主城的渝北,5.5℃。

虽然气温不高,但重庆多地最近都有红花盛开。重庆荣昌城区10万株海棠盛开,主城多地的海棠花也竞相开放。除了海棠,红梅也是冬日里的一抹娇艳美色。

花朵的美色,引得过往市民忍不住停下脚步欣赏美景。红色的花朵在枝头摇曳,点缀着整个城市,时而再有阳光洒落,消融了冬日的寒意。

downLoad-20180204191536.jpg

鸿恩寺公园,一位小朋友抬头欣赏梅花。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周二重庆各地将维持晴好天气,全市最高气温有望升至14℃。到了周三,天气陆续转阴,气温也会有小幅回落。

专家提醒,近日,虽然白天气温有所回升,但夜间受辐射降温影响,温度依旧低迷,市民朋友要继续做好保暖工作,切勿轻易减衣,引发感冒。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各地多云间晴,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1~14℃。主城,多云, 5~11℃。

6日夜间到7日白天,东北部多云,其余地区阴天,偏南地区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12℃。主城,阴天,7~10℃。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各地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0~13℃。主城,阴天间多云,6~11℃。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