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文投78亿元战略投资万达电影 获12.77%股份
02-05 17:57:54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 5日晚间万达电影公告称,控股股东万达投资将其持有的5.11%公司股份转让给文投控股出资设立的有限合伙或信托制基金,将其持有的7.66%公司股份转让给臻希投资,转让价格51.95元/股,合计近78亿元,臻希投资的关联方为阿里巴巴集团。

260d02db85174843a8126d9d4672f6b7.jpg

△万达电影公告截图

公告称,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日2月5日接到控股股东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的通知,获悉其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60,000,000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5.11%)转让给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有限合伙或信托制基金;标的股份的转让单价为人民币51.96元/股,标的股份转让总价共计人民币31.176亿元。万达投资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90,000,000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7.66%)转让给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标的股份转让总价共计人民币46.764亿元。

关于本次股权转让的目的,公告称,万达电影在影院终端具有较强的连锁规模和管理优势,文投控股之控股股东为首都文化创意产业重要的投融资平台,着力推进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提升发展。双方将在院线加盟、电影映前广告、影片投资、影院设备管理运维、线下实景娱乐、产业股权投资等业务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文投控股基于对万达电影未来业务发展前景的认同,对万达电影进行战略投资。

臻希投资之关联方(合称“阿里巴巴集团”)在文娱产业具有丰富的资源,万达电影拥有布局广泛的影院网络及丰富的影院运营经验,双方将在电影发行、影片投资、在线票务平台、广告、衍生品推广销售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阿里巴巴集团基于对万达电影未来业务发展前景的认同,对万达电影进行战略投资。

公告称,万达电影与文投控股同意开展战略合作,包括6大方面。

院线加盟:双方同意文投控股旗下所有影院加盟万达院线。

电影映前广告:双方同意万达电影独家全权代理文投控股旗下所有影院映前广告业务。

影片投资:双方同意促成双方关联方相互开放未来拟主控投拍的境内外影片片单,并相互有权参与投资和发行对方主控投拍的电影。

影院设备管理运维:双方同意由万达电影为文投控股旗下所有影院提供技术运维服务,提供NOC系统接入以及其他技术支持。

线下实景娱乐合作:双方同意共同开发优质IP内容,植入文化类主题的线下实景娱乐项目并参与运营管理,拓展文化多类型产业链,以实现IP的最大化价值和收益。

联合股权投资:双方将共同投资优质的文化类产业标的,扩展双方文化产业布局,打通文化全产业链。

万达电影与臻希投资双方也将在5个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电影发行:阿里巴巴集团和万达电影将在电影发行方面开展宣发合作;

影片投资:阿里巴巴集团和万达电影将互相开放未来拟主控投拍的影片片单,优先参投对方主控投拍的电影;

在线票务平台:阿里巴巴集团和万达电影将基于各自在线票务平台开展深入合作;

广告:阿里巴巴集团和万达电影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广告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衍生品推广销售:阿里巴巴集团和万达电影将发挥各自优势,就电影衍生品业务开展全面合作。

原标题:阿里、文投78亿元战略投资万达电影 获12.77%股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