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榆林一林场内现数千平米“豪华墓地” 上下七层毁林4亩多
04-11 11:01:56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消息,近日,位于榆林市榆阳区牛家梁国有林场内的一座“豪华墓地”引发关注。这座毁林4亩多的“豪华墓地”2012年便建成了。

4月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这里,看到通往墓地的路两旁栽种着松树,临近入口有一个瓷砖铺成的广场,墓地分上下七层,整体占地数千平方米,以一座高5米的汉白玉牌楼为入口,上书“万氏陵墓”,两侧立有2米多高的汉白玉石狮,内部建有亭台和碑记。

附近村民介绍,该墓地是子洲籍万姓地产商人2012年花费数百万元建的,被当地人称为“榆林第一墓”。据了解,豪华墓地处于牛家梁国有林场边缘,西南500米处为榆林市第十一小学,东南1000米处是榆阳区廉租房小区。

该豪华墓地是否违规?9日下午,榆阳区民政局郭姓局长称,国家只对公墓内骨灰墓地有大小的规定,没有对公墓外土葬墓地大小做具体规定。“这个我们管不了,要怪就怪林业局。”

榆阳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称,之前并不清楚林场有豪华墓地一事,牛家梁林场也从未上报过此事。“林场内存在的墓地拥有林地的使用权,但不能擅自毁林。根据目前的情况,该墓地毁林的事实可以确定。”该负责人称,根据法律规定,毁林5亩(约3333平方米)以上就触犯了刑法,毁林者须负刑事责任。

牛家梁国有林场工会主席刘曰虎接受采访时表示,2012年万姓商人动工修建墓地时,由于毁坏林地,他曾出面阻拦,并向时任林场场长汇报了情况。“阻拦没成功,上报后也不知道怎么处理的。”刘曰虎称,豪华墓地一事被曝光后,他组织人员前往测量,测得现有墓地面积为4亩多。

9日,榆阳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墓地涉嫌毁林一事做进一步调查。

原标题:榆林一林场内现数千平米"豪华墓地" 上下七层毁林4亩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