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奥迪女司机追尾三车 都是阳光惹的祸?
04-09 10:06: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50495_副本.jpg

△最后的黑色越野车即为钟某驾驶的车辆。警方供图

前(7)日,晴空万里,阳光灿烂。下午3时许,一起“离奇”的4车连环撞事故在渝北区渝航路发生了。肇事女司机解释,这都是阳光惹的祸!

7日下午3时许,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两路大队民警正在辖区渝航路巡逻时,突然看到前方路口有四辆车停在路中间,挡住其他车辆通行,导致交通拥堵。

民警上前查看后了解到,是一名叫钟某的女司机驾驶一辆奥迪越野车将前方3辆车追尾了。4辆车均不同程度受损。

民警进行现场处置后责令4车撤离事故现场。交通恢复后,根据当事驾驶员的讲述和监控摄像视频还原,民警得知,当时,女司机钟某驾驶越野车从渝航路去空港西区。渝航路正好是一个上坡路,当时强烈的太阳光直射角度正好对准了钟某的眼睛。在“光天化日”之下,钟某突然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这时,钟某本应该立即踩刹车减速或者停车,等眼睛恢复视力后再继续行驶,可是,大惊失色的钟某却忘记了踩刹车,也没用遮阳板挡着强烈光线,反而继续踩油门往坡上猛冲,结果,她的车是冲上去了,但同时也传来了“哐哐哐”几声巨响,车辆最先撞上了正在前方人行道处避让行人的出租车,又推着出租车追尾了前方等待的另一辆现代轿车。这还没完,现代轿车又撞到了前面一辆礼让行人的长安面包车。一连串撞击下来,四车的车灯、保险杠、后尾均被撞坏。

事故发生后,钟某一再强调是自己的眼睛被阳光直射后,导致眩目才出的车祸。但民警勘察现场后判定:钟某受外界光线影响,但她没有减速或者停车,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造成的这次四车连环撞事故,钟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事故造成四车近2万元损失,全部由钟某承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规定,民警对钟某的违法行为给予了罚款200元的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随着夏天的到来,太阳光越来越强烈,如果出行时遇到太阳光强烈的天气,一定要佩戴墨镜或者利用遮光板遮挡阳光,在城区道路行驶如果遇到阳光直射眼睛的情况,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平稳减速直至停车,待消除安全隐患后再继续行驶,切不可心慌、焦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