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四个全国第一,奉节成电商扶贫样板
01-18 21:01:59 来源:上游新闻

远在三峡腹地的奉节县,为何会成为阿里十个电商脱贫样板县?在电商扶贫高峰论坛上,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给出了答案:奉节村淘开业创造了全国四个第一。单个村点交易额全国第一,达到了257万元。

杨树海表示,2016年奉节成为国家网络扶贫计划的全国试点县之一。该县抢抓机遇,积极与阿里巴巴集团对接,推进农村淘宝千县万村工程。

由此,奉节实现从无到有建优的蝶变,电商脱贫是重庆奉节对外的一个新形象。

据杨树海介绍,从初次接洽到隆重开业,仅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奉节完成了全县60个村淘点的选点、合伙人的招募培训、特色馆的装修布展等工作,这个速度被阿里誉为“奉节速度”。

“我们也塑造了奉节标杆,奉节村淘开业创造了全国四个第一。”首批开业村淘点全国最多,一次性开业60个村淘点。到村物流线路全国最长,1386公里,而目前奉节县已经到了4800余公里。开业总交易额达到了1210万元,开业的单个村点应该说交易额全国第一,达到了257万元。

此外,奉节还打造电商活动样板,成立电商夜校,定期组织电商活动,开办电商沙龙,承办淘宝大学的高级研修班领路合伙人第六期,全国有30多位县委书记和县长到奉节进行培训。

同时,在拥抱电商后,奉节县还为3.5万户贫困户节资2000余万元。网销农产品突破4.5亿元,带动贫困户家庭户均增收6000余元,位于中西部第一。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