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到科技学院看机器人切磋技艺,有搬运赛、足球赛、相扑比赛……
01-18 20:22:25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7—28日,由重庆科技学院承办的浙商银行杯2018第一届智能机器人竞技大赛暨应用展销会,将云集近600名参赛选手,用手中的机器人一决高下。

据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介绍,这些选手大多以中小学生编程研发制造的机器人为主。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按照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要求,中小学阶段要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支持开展人工智能竞赛,鼓励进行形式多样的人工智能科普创作。“大赛立足重庆实施以智能化为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为加速推进重庆智能化的发展提供动力。”

据机器人大赛主办方重庆市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联合会服务机器人委员会副主任程明透露,本次大赛共设置10大类别,如搬运赛、冰壶、足球赛、荒岛求生、环环相扣、相扑及创意赛等。

“为期两天的比赛将会非常激烈,一、二、三等奖的名额比例仅有总奖项的10%,获得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选手将有机会代表重庆参赛国内国际机器人大赛。”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