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漏水业主不交物业费 物业公司:那就别想拿房产证
12-28 14:53: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不交物业费就不给房产证,这样的遭遇听起有些奇葩,最近,段女士就经历了这样的事情。她在江北区华新街全款购买了一套商品房,这几天,开发商陆续通知业主去领房产证。段女士按照通知时间去领证,却被物业告知,要领房产证,要先把物业费交了,否则领不到。

75001_副本1.png

段女士家中漏水的墙体

拖欠物管费,结果被告知领不到房产证

2014年8月,段女士全款购买了江北区煌华晶荟城的一套面积为30多平方米的精装房,全款大概40多万。本月27日是开发商通知领取房产证的日子。当日,段女士高高兴兴地来到该小区物管中心,然而,物管中心工作人员却告知段女士,其无法领导房产证。原因是,段女士拖欠小区的物管费。

“凭什么,物管费是我和物业公司之间的事情,有什么权利扣下我的房产证?”段女士听后很气愤,当即和物业人员争论起来。但物业方态度明确,不交物管费就不能领房产证。

段女士表示,自己确实拖欠了几个月的物管费,大概1000元钱,但事出有因。

75002_副本1.png

段女士家中漏水的墙体

“你看嘛,这墙壁现在还是烂起的。”在段女士房子的卧室里,可以看到卧室内的一处墙壁因渗水,导致墙壁外壁鼓包。段女士介绍,自从接房以来,卧室的墙面一直渗水、漏水,整改多次,没有得到解决。

此外,段女士称,她购买的是精装房,房屋出售前开发商户型图上写明了房屋中给配木质储物柜,但实际交房后,却没有这些设施。物业方隶属于开发商,之前承诺将会讲这笔钱补偿给业主,但现在一直没有补,物管方也不再提及此事。

75003.jpg

物业服务合同

物业:督促业主尽快交物业费

针对此问题,小区物管的工作人员表示,段女士家漏水的问题确实存在,他们也反映给了开发商和施工单位,也整改了多次。之所以不给段女士房产证,是为了督促她尽快缴纳物管费。

而在段女士看来,物管费和房产证是两码事,不应混为一谈。对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咨询了国土房管部门,对方明确表示:首先,任何人不得私自扣留业主的不动产登记证,也就是常说的房产证,物管这种先交费后拿证的行为,没有法律依据;其次,段女士家漏水的问题,并非是物管公司造成的,物管公司已经尽到了职责,业主也应该缴纳物管费。

经过协调,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段女士拿到了房产证;物管公司通知施工单位,对段女士家漏水的位置,再次进行整改,整改完后,段女士将一次性付清物管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