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游客将吉普车开进洱海“冲浪”拍照被罚2500元
04-10 18:25:50 来源:人民网

游客将车开进洱海拍照。(供图)

游客将车开进洱海拍照。(供图)

人民网大理4月10日电 近日,云南大理警方与洱海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根据微信“朋友圈”转发的视频和图片信息,查处一起驾驶吉普车在洱海滩涂行驶、污染洱海的违法行为,对驾驶人进行罚款2500元的行政处罚。

4月9日,一辆吉普车在洱海及滩涂地行驶的视频和图片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此视频和图片引起大理市洱海派出所与洱海管理局的高度重视。根据吉普车行驶的地域特征,认定此吉普车行驶的位置是在大理市湾桥镇廊桥洱海水域滩涂地,民警及时开展调查。当日晚,将吉普车开入洱海的驾驶人王某某和车主郭某某主动到大理市古城派出所接受处理。

经查,王某某和车主郭某某是朋友关系,王某某到大理旅游,4月9日上午,王某某向朋友郭某某借到红色越野吉普车,与3名朋友到环海路游玩。当日16时30分许,当车开到环海路湾桥镇廊桥洱海边,看到有滩涂地,同车的3名朋友提议将车开到洱海里拍照,驾驶员王某某便将车开进洱海,在洱海里行驶近10分钟后驶出。随后,王某某将拍摄的图片和视频上传至“朋友圈”。车主郭某某看到后,立即打电话给王某某告知不能将车开进洱海。当晚,二人到古城派出所主动接受处理。

根据《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大理市洱海综合执法大队湾桥中队对王某某的行为进行罚款2500元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凡是将车驾驶在洱海水域内、在洱海边洗车、洗宠物等行为都触犯了《洱海保护管理条例》,都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原标题:云南大理:游客将车开进洱海拍照 被罚25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