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孩走路玩手机被撞伤 女民警跪地用腿当“枕头”
10-24 15:54: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4.jpg

10月23日下午1点左右,江北区红旗河沟渝通宾馆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面包车因为刹车失控,冲上人行横道导致一名正常行走的女孩被撞,满头是血躺在地上。此时,江北区公安分局红旗河沟派出所的民警李文敏正好在附近巡逻了,发现事故后,立即上前帮忙。

李文敏见状并没有慌张,她一边查看伤者伤情,一边询问事发情况,并拨打120。根据判断,女孩头部虽有受伤,但未受到重创,也可以移动身体。“早上刚下了雨,地面很湿,肯定不能让她就这样躺在地上。”李文敏为此立即单膝跪地,让女孩的头部靠在自己的大腿上。

可能因为身体疼痛,加之心里很怕,惊魂未定的女孩不停地哭泣。李文敏理解女孩的心情和担忧,一只手扶着她的身体,一只手紧紧握住她的手,不停地安抚她,让她不要担心,一直到医护人员赶到。

“女民警很冷静,女孩儿哭得很伤心,我们看着都揪心。”周围群众程先生说,还好有这位女民警一边处置一边安慰,她的举动让车祸现场生出暖意。

与此同时,有人将这一幕拍下并发布到网上,网友看见后纷纷点赞称:“受伤姑娘当时内心一定特别脆弱的,有人这样给予力量,内心会坚强很多,有安全感很多,为这位女警察打call!”。

在女孩被送往医院后,李文敏继续在街面开展巡逻工作,心里一直惦念着女孩儿伤势的她,下班后第一时间发短信联系了女孩的父亲,得知伤势无大碍,她也终于放心,还不忘叮嘱家长提醒子女走路勿看手机。

通讯员 郭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