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来了一辆健康快车 帮行动不便居民免费洗澡
08-14 07:14: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车厢内装上浴缸、康复床、助浴服务器,在护工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就可以对行动不便的市民免费助浴。11日,这辆健康快车开进了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革新社区,4位行动不便的市民享受了这一服务。

和公益组织合作,引进健康快车

5ad8e7107ebcb301acefe2d97be1905e.jpg

黄莉是革新社区主任,在和梅明社工的志愿者一起走访入户时,“我们就了解到一些瘫痪在床的居民,洗澡也成问题。要么家人帮忙洗,要么请人帮忙洗。特别是跃进村街道还有位70多岁的老人,她有两个重症肌无力的儿子,老伴也去世了,每次给两个儿子洗澡都很麻烦。”有着十几年党龄的黄莉说。“之前我们在社区开了‘食堂’,给老人们助餐,老人很开心;于是我们就在想能不能助浴,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洗浴。”

黄莉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梅明社工的负责人梅明,“他们就告诉我,有助浴车,这种车可以开到居民楼下,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洗浴。”得到这个消息后,革新社区和梅明社工一起张罗,和重庆三心堂养老搭上了线。“正好他们和庆铃集团等单位合作自主研发了一种健康快车,可以在车上或者上门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洗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