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军四星上将现身抗议现场!直升机用战术动作驱散民众……
06-02 21:45:20 来源:央视军事

央视军事消息,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

虽然宣布实施宵禁

但并不太平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

现身抗议现场引关注

军用直升机采用战术动作

低空盘旋……

全美至少140城发生抗议

首都华盛顿宵禁不安宁

目前,因警察涉嫌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死亡,全美至少有140个城市发生了抗议活动。

首都华盛顿特区宣布于当地时间6月1日晚间7点开始实行宵禁。但晚上11点左右,仍有大量抗议者聚集在抗议现场,不肯离去。军用直升机在抗议者上方盘旋,并降低飞行高度,试图通过螺旋桨吹起强风和碎屑,来驱散抗议人群。

这种战术被称为“武力展现”,通常被美军在海外战斗区使用,达到将目标从特定地区赶走的目的。

国民警卫队朝民众射油漆弹

军警暴力对待示威者和记者

据报道,超过1.7万名国民警卫队员已就位,协助当地执法人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这个数字与目前驻扎在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富汗的军队人数相当。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5月31日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正在明尼阿波利斯社区巡逻的国民警卫队队员,直接朝民众发射油漆弹,并大喊:“点了他们!”("Light Em Up!")

5月29日,CNN记者直播抗议活动时被逮捕;摄影师琳达·蒂拉多进行现场报道时,左眼被橡皮子弹击中,“左眼已永久失明”;另有几名记者表示,他们被要求趴在地上,还被喷胡椒喷雾;记者詹姆斯·多布森5月30日写道:“尽管身着显眼媒体标志服装,我还是中了多发胡椒弹。”

美国政客“甩锅”俄罗斯

遭俄媒反讽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5月31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公然宣称,俄罗斯应该对此次抗议活动“负责”。

苏珊·赖斯称,“根据我的经验,这都是俄罗斯设计好的,他们的目的不是让美国难堪,而是要分裂美国。”

对于这番言论,“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直呼“真有创意!”还在报道标题上直接反讽:“你猜对了,就是俄罗斯!”

对于美国政客的“甩锅”行径,美国抗议示威者并不认同,并直言这只是在转移注意力而已。“抗议都是真实的,任何试图逃避真实问题的新闻都只是在转移视线。”

原标题:美军四星上将现身抗议现场!直升机用战术动作驱散民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