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列车样的小贴士见过吗?带你去看洪崖洞!
06-02 18:57: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亲!李子坝站已修建了观景平台,从A口步行200米即可到达观景平台观看轨道穿楼而过!”

“亲!临江门站在解放碑商圈中,旁边还有美食圣地好吃街!”

……

1.jpg

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难免会遇到需要换乘的时候。在轨道交通重庆北站南广场站,一张张由轨道工作人员制作的“交通小贴士”,则为乘客换乘去往热门地点的好帮手。

6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了3号线、10号线和环线均要停靠的重庆北站南广场站,在车站出站闸机口附近,发现了挂着“交通小贴士”的便民服务展板。在展板上,五颜六色的小贴士被分别挂在了通往两路口、李子坝、四公里、重庆西站等14个目的地的下方,乘客们可按照需求自行取用。

这些小贴士都被设计成为了轨道列车的样式。上面除了乘车路径外,还用一声声的“亲”,给大家带来了众多温馨提示。

比如在去往小什字站(洪崖洞)的小贴士,上面就写着: “亲!小什字站周边有朝天门码头、来福士和长江索道。”

2.jpg

“对于我们这种从外地来重庆的人来说,确实很方便。”

外地来渝的郑先生准备去大学城,通过小贴士,他得知自己可以乘坐3号线在两路口站换乘1号线,也可以乘坐环线在沙坪坝站换乘1号线。“看了这个便签上的温馨提示,发现3号线要方便一些,因为沙坪坝站还无法站内换乘。”

3.jpg

据三线换乘站重庆北站南广场值班站长夏鹏介绍,“交通小贴士”最早是在今年春运期间设置的,是车站春运服务台的组成部分。小贴士选择的14个目的地,都是乘客在车站经常问询的热门地点以及换乘线路较为复杂的站点,乘客要前往相应的目的地,直接取走即可。

“由于深受旅客们的喜爱,我们决定将这一服务保留下来,继续为乘客出行提供便利。”夏鹏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