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润入主重庆首家地方金融AMC 央地合作打造产融协同平台
06-02 19:03: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进一步深化国企混改,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又有新进展。6月2日,记者从重庆渝康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近日,华润金控与重庆渝富、重庆水务、重庆城投、重庆地产签署《产权交易合同》,该合同生效后,华润金控将持有渝康公司 54%股权,成为重庆首家地方金融AMC的控股股东,渝康公司原股东持股比例降为46%。

经在重庆联交所公开挂牌征集投资人,华润金控成为最终受让方,股权转让价款合计35亿元。目前,渝康公司的股权交割还在进行相关法定程序。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国际化经营的大型央企,华润集团业务涵盖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科技与金融等领域,集团位列2019年全球500强第80位,其中,华润金控是华润集团的七大战略业务单元之一。

业内分析认为,待交易完成,华润金控实现对渝康公司的控股经营,有助于发挥华润多元化产业资源、市场化经营机制,以及多年来深耕重庆的优势,形成平台和业务、资金和资源、体制和机制等优势互补格局,通过产融协同提升资产价值,将渝康公司打造成为全国一流地方金融AMC、华润产融协同发展新平台,进一步提升央地合作的深度和水平,更好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