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国考报名4天超26万人过审 最热岗竞争超800:1
10-19 06:00: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开幕

10月18日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湖北武汉举行。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将在十天的赛程中同台竞技。

美对中国外交人员在美活动人为设置障碍 外交部回应

18日,针对美国国务院要求中国驻美外交人员在会见美国地方官员、访问教育和研究机构须提前通知美国务院的做法,中国外交部表示,外交从来讲究对等,中方理所当然会在对等基础上作出反应。

外交部:中国政府从未要求NBA解雇莫雷

18日,针对有关中国方面曾要求NBA解雇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的报道,中国外交部表示,中国政府从来没有提出过这样的要求。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中国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2%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

国考报名4天超26万人过审 最热岗竞争超800:1

19日,2020年度国考报名进入第5天,国考报名将迎来高峰期。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数据,截至18日18时,已有超过26万人通过资格审查,最热岗位的竞争比超过800:1。

民生>>

三部门严打涉婴幼儿食品药品案

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等三部门联合发文,决定自2019年9月至2020年12月在全国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坚持依法从严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重点打击涉及婴幼儿食品和药品的案件,对违法者从业禁止、终身禁业。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发布

国家药监局网站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收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表149.9万份。从报告涉及药品情况看,化学药品占83.9%、中药占14.6%、生物制品占1.5%。

社会>>

湖南“操场埋尸案”已移送审查起诉

18日,湖南省怀化市检察院证实,此前备受关注的“操场埋尸案”,公安机关已侦结,目前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019年6月,新晃某中学操场挖出一具尸骸,系于2003年被涉黑涉恶团伙杀害并埋尸的邓世平。

失踪被害前,邓世平为当地一名教师。邓世平的教师资格证书。来源:新京报

杭州保姆纵火案受害者家属开网店

16日,“杭州保姆纵火案”受害人家属林先生的童装网店在淘宝上线。网店首页设有“公益”栏目,他们会以公益宝贝购买者的名义捐赠10%的善款。林先生说,“重新投入工作也是一种‘精神转移’,要从过去的生活中走出来。”

精神病人将老人踹下站台被判刑一年半

2019年6月,浙江温州,一76岁老人在候车时被田某从公交站台踢倒在车道上,险遭车辆碾压,身体多处受伤。近日,患精神分裂症,但未完全丧失辨认、控制能力的田某,被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来源:温州都市报

欧洲女孩“重庆话八级”吸粉两百万:上辈子就是个重庆娃啊

近日,网络上一段外国女孩说重庆话的视频火了。视频里,一位高颜值外国女孩,用流利的重庆话聊起自己在中国学普通话时候的趣事:“刚来中国的时候学的是重庆话,学会了我还以为全中国说的都是重庆话,后来才知道原来还有方言。”女孩洋气的长相和一口地道的重庆话搭配在一起,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网友赞她:“真是重庆话八级!”详情>>

超暖!女孩低血糖被大妈硬塞面包

近日,上海地铁上一姑娘低血糖身体不适,被旁边的大妈发现。两位大妈把自带的面包塞给姑娘吃,一边嘱咐着:“早饭不能不吃的,都吃掉...”如同关心自家的孩子。

国际>>

NASA称实现首次全女性宇航员太空行走 或创造人类新纪录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18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宣布,实现了首次全女性宇航员太空行走,分别由女性宇航员杰西卡·梅尔和女性宇航员克里斯蒂娜·科赫完成。

NASA.jpg

阿富汗一清真寺爆炸致31人死亡

阿富汗楠格哈尔省一清真寺18日受到炸弹袭击,发生两次爆炸,目前已致31人死亡、另有50人受伤。爆炸导致清真寺顶部坍塌。目前尚无当地组织宣称对事件负责。

文在寅或向安倍晋三致亲笔信

近日,韩国总理李洛渊透露,韩国总统文在寅计划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送上亲笔信,表达解决问题的意愿。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洪楠基近日表示,无论如何需在年内结束韩日矛盾。

京都动画27位伤者重回创作岗位

日本“京都动画”公司第一工作室7月18日发生纵火案,造成36死33伤的惨剧,至今已满3个月。据报道,目前已知的33名伤者中,有27人已重回工作岗位继续创作。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9月6日,日本大阪,不少影迷前往当地电影院观看京都动画的新作

买东西先答题!涂鸦大师班克西开网店

因画作《气球女孩》闻名的英国涂鸦大师班克西,近日首次开了网店,贩卖的商品包括有班克西签名的废喷漆罐、“气球女孩”流苏T恤等,购买商品前,买家还必须先回答问题:“艺术为何重要?”

世界知名涂鸦艺术家班克西(Banksy)在苏富比上被“绞碎”的作品。

去“人骨教堂”恶搞骷髅?他们引发了禁令

捷克的“人骨教堂”塞德莱茨教堂每年吸引大批游客,但许多人游览时任意触摸、恶搞和破坏教堂内的人骨装饰。因此,教堂宣布从2020年起实施严格限制,游客须提前三天申请许可,才能入内拍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