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斯里兰卡爆炸3受伤同胞回国
04-25 07:00:06 来源:广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广州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23日晚,由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飞返广州的UL880航班平稳降落白云国际机场,机上搭载了在斯里兰卡爆炸事件中受伤的3名中国公民。了解,3名受伤人员均为中科院南海所的海洋学者。

考虑到3名受伤人员伤势,白云边检站启动应急预案流程,积极为伤者提供入境便利。当晚10点30分,UL880航班顺利抵达白云国际机场,白云边检站一方面,派员上机协助3名受伤人员顺利转移场地,并一路陪同;另一方面,白云边检站提前开通绿色生命通道,第一时间为3名受伤人员快速办理通关手续,3名伤者完成全部过关手续前后不到1分钟。

在快速办理通关手续过程中,民警适时向伤者表达了白云边检站的真挚问候,衷心祝愿3名受伤人员早日康复。3名受伤人员向民警表达了感谢,表示在国门线上切实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

据了解,4月21日斯里兰卡发生多起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310人死亡,超过500人受伤;据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最新消息,已确认1名中国公民遇难,另有5名中国公民受伤,5名中国公民失联。接下来,白云边检站还将密切关注相关返穗航班,积极为斯里兰卡爆炸事件中的回国人员提供入境便利。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斯里兰卡爆炸案负责

据路透社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斯里兰卡爆炸案负责。21日,斯里兰卡系列爆炸已造成321人死亡、超过500人受伤。

原标题:归来!昨晚他们3人出现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