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罗斯硬核背包客穷游中国误闯高速 所幸遇到会讲俄语的交警
04-25 06:19:02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我们遇到一个俄罗斯老外,不会讲中文,快来支援!”4月23日晚,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五分局八大队民警陈鹏,接到副大队长熊刚通知,称达渝高速公路达州收费站,有个来自俄罗斯的外国人在寻求帮助。民警陈鹏、辅警桂浩然随即赶往现场。

在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五分局八大队中,民警陈鹏曾在俄罗斯留学,会说俄语。现场的交警遇到“麻烦”后,首先便想到了陈鹏。抵达现场后,陈鹏用俄语和这位“老外”进行了沟通交流,比想象中的还要顺畅。

在沟通过程中,这位俄罗斯“老外”自称名叫Николай(尼古拉)。尼古拉跟其他到中国游玩的外国人不一样,他打算徒步走回俄罗斯。为了节省时间和精力,尼古拉经过认真测算,认为走高速公路的距离最近,所以最终决定上高速公路步行。由于尼古拉选择上高速公路的地点不在监控范围内,直到从达渝高速公路步行至四川达州境内时,才被人发现后报警。

经过一番交流,陈鹏了解到:尼古拉已经独自一人外出旅行五个月了,进入中国之前,他去过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尼古拉是个“穷游”爱好者,除了干粮、水以及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没有携带多余的物品,甚至连睡觉也大多在野外“解决”。按照原来的计划,尼古拉想从四川达州步行到陕西西安,再从西安前往忻州、蒙古,最终到达俄罗斯西伯利亚。

“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会讲俄语?”民警陈鹏会说俄语,让尼古拉觉得惊奇,还主动询问民警的名字,要和他交朋友。民警陈鹏说,他的俄文名字叫Денис(吉尼斯)。“你为什么会有俄罗斯名字?”尼古拉好奇地问。陈鹏解释说,这个名字是他在俄罗斯留学时老师给他取的。

“朋友,在中国,行人是不允许上高速公路的。”民警了解情况后,向尼古拉普及了中国的法律,并告诉他:在高速公路上步行十分危险。尼古拉了解情况后,连连向民警道谢并表示歉意。

“老外”的到访,引来不少人围观。了解情况后,一位热心的车主表示,愿免费载尼古拉一程,将他送到西安。离别前,尼古拉与这位热心的车主一起,和民警陈鹏来了一张合影留念。

原标题:俄罗斯友人穷游中国误闯高速 不会讲中文幸遇到会讲俄语的交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