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浙江温州6大人4小孩漂流落水2岁男孩失联 撑船人已71岁
04-09 13:28:16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清明小长假难得天气晴好,踏青郊游成了很多人的选择。4月6日,温州市民在文成县峃口镇坐竹筏漂流,谁知道竹筏侧翻后所有人落水。上岸后,唯独2岁的小男孩下落不明,至今没有消息。

救援队在现场搜救

1

10位亲友踏青玩竹筏漂流

侧翻后2岁的小男孩失踪

4月6日是小长假第二天,温州市区的三家人前往文成县踏青游玩。他们本是亲戚,呼朋唤友开车出游,10人里包括4个小孩,最小的是个2岁的小男孩。

当天,他们开车到文成县峃口镇的九溪欢乐谷附近,然后步行上山游玩,到了下午3时许,爬完山的他们准备坐漂流竹筏顺水而下。

下午4时许,谁知因为水流湍急,不久竹筏撞上高速的桥墩后侧翻,包括船老大在内的11人全部落水。

九溪也属于飞云江河段,河面最深处有几十米,最浅处只有两三米。

落水者所有人慌忙自救,但是最后上岸后发现,2岁的小男孩不见了。

事发后,文成当地公安消防、民间救援队第一时间赶往救援,并发动沿岸群众搜救,但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有找到失踪的孩子。

小男孩的亲属张先生告诉记者:“翻下来之后会游泳的人都拼命自救,等到上岸后,唯独不见了最小的孩子。”

“出事后,那个船老大已经被当地部门控制,我们才知道他已有71岁,是当地的村民。”张先生说,这么高龄的老人撑船,竟然没有人因为年龄和安全问题进行监管。除此以外,出事地点周边也没有任何危险提示,船老大收了10元一人的费用,但是并没有提供足够的游客救生衣。

2

200多名救援者参与救援

目前小男孩仍未找到

如今已经过去了两天,小男孩仍旧没有踪迹。但是家属们却遭到了网友们的谩骂。

“让2岁的孩子上这种毫无保护措施的竹筏去漂流,也不知道家长怎么想的!”不少人在网上留言,说家长“心真大”。

“本来马上要回家了,谁能想到这样的意外。”对于网友的不解和谩骂,张先生十分难过,他告诉记者,当时大家拖家带口来玩,爬完山后筋疲力尽,看到岸边有非常多的漂流竹筏,所以才打算漂流而下,直接在停车场附近的码头上岸,然后再开车回市区。

张先生说,作为游客,家人事后才知道上游水闸会定时放水,但船老大没有任何告知。虽然坐的是漂流竹筏,船体有栏杆有顶棚,看起来很坚固,所以才会选择乘坐。水流湍急加上高龄船老大操作失误,才导致竹筏撞上桥墩出现意外。

“孩子是一家人的希望,出事后父母晕过去好多次,任是谁也不能失去啊。”张先生说。

事情已经过去3天,截至昨天,共有200多名救援者参与救援,其中还包括来自苍南、瑞安的救援队。4月8日下午,因江水浑浊,无法使用水下救援设备,经与家属沟通同意,已开始使用排钩对河底进行地毯式排查,搜救工作和其他善后工作还在进行中。

今天早上,小男孩的亲属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天共有五支救援队在现场搜救,至今仍然没有小男孩的消息。

3

峃口镇4.6鱼局竹筏落水事件通报:

2019年4月6日16时,峃口镇九山村发生一起竹筏翻船事故。九山村村民郑国高划塑料竹筏(自己生产生活所用)搭载10个温州来的人员(6大4小),在九山至新联交界处与高速桥梁桥墩发生碰撞导致竹筏翻船,致使船上人员全部落水,当场9名已搜救上岸(救护车送医后经医生检验无人员受伤),还有1名2岁落水儿童还在搜救中。

事件发生后,文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临时搜救指挥部,应急局、公安局、文广旅体局、峃口镇等单位迅速组织紧急搜救、善后处置以及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截止到4月8日下午17时,现场共有专业搜救队6支、镇村志愿搜救队11支、医疗卫生队1支共200余人24小时轮班进行专业搜救、沿岸巡河等工作。专业搜救队已动用水下探测仪3台、水下声呐探测机器人1个、冲锋舟6艘、潜水设备2套、渔网1网对事发点至赵山渡口水域进行深度排查,并使用冲锋舟20分钟一次巡逻搜索。

文成县公安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不要信谣传谣,对故意造谣的人员将依法处理。

原标题:第4天了!温州10位亲友组团玩漂流,2岁男孩落水失联!爸妈崩溃晕倒多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