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快人心!香港“占中九丑”全部罪成
04-09 11:10:59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4月9日电,综合香港《经济日报》等港媒报道,法官陈仲衡今(9日)下裁决,“占中三丑”戴耀廷、陈健民、朱耀明全部罪成,各被告亦各有罪名成立。法官押后至下午听取求情,全部暂准保释。

“占中三丑”戴、陈、朱共同被控一项串谋作出公众妨扰罪,指他们3人于2013年3月至2014年12月2日期间,串谋在中环或附近公众地方造成非法阻碍。

戴、陈、朱与陈淑庄、邵家臻、张秀贤及锺耀华共同被控一项煽惑他人作出公众妨扰,及一项煽惑他人煽惑公众妨扰罪,指上述7名被告于2014年9月27至28日期间,分别在金钟添美道,煽惑他人非法阻碍添美道的公众地方及道路。

黄浩铭被控一项煽惑他人作出公众妨扰,及一项煽惑他人煽惑公众妨扰罪,即煽惑他人阻碍分域码头街的行车道。李永达则被控一项煽惑他人作出公众妨扰罪,即煽惑他人阻碍夏慤道的行车道。

控方指戴、陈、朱等三子早于2013年已有所行动,不但公开宣告违法的占中行动,更精心选址市中心区,图以造成阻碍以迫使政府回应其普选诉求;三子又屡次公开介绍及呼召群众参与违法行动,直至后来占领行动开始,三子亦与其他被告继续煽惑示威者堵塞道路,致令公众造成损害。  

原标题:大快人心!香港“占中九丑”全部罪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