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学生奶奶病危请假遭拒 高校:辅导员道歉 修改制度
04-05 12:00: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学生在网上吐槽辅导员周某工作态度恶劣,学生奶奶病危找其请假遭拒。4日,南华大学通过官方微博就此事发布情况通报,称已暂停该辅导员教学工作。

4日下午,据@北京时间消息,该校衡阳医学院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该学生第一次向辅导员请假时并未提及奶奶病危,且未按规定在获得家长同意后再来请假,故辅导员未予批准。次日,该生再次来请假时声称奶奶已经病逝,辅导员向家长核实情况后予以准假。事后该学生并未向辅导员及学校表示异议,网上的帖子也并非该学生所发,而是别的学生有所耳闻后以讹传讹发布网帖。

5日,南华大学官方微博再发通报:4月3日下午,学校发现知乎上针对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辅导员工作态度等相关问题的帖文后,立即组织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调查,发现帖文中反映的请假时个别辅导员态度生硬、周末要求晚自习等问题基本属实。涉事辅导员已在学生座谈会上剖析工作方式方法上存在的问题并真诚向学生道歉,得到学生谅解。学校对此做出如下处理:

1、学校对涉事辅导员给予通报批评,责令其进行书面深刻自省,立行立改;

2、学院修改学生请假审批制度,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学工部进行督办;

3、学院取消18级学生周末统一晚自习,由学生个人自行选择;

4、继续暂停该辅导员教学工作,由教务部和教学督导团对其教学工作进行调查,根据调查结果进行处理;

5、学工部以此为契机,开展全校辅导员队伍专题教育,进行自查整改,健全师生交流机制,进一步服务好学生成长发展。

感谢广大师生校友与社会各界关注学校发展,欢迎对学校工作进行监督。

综合自:北京时间、@南华大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