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用养殖娃娃鱼教做菜被黑 美食作家王刚道歉
03-06 13:00: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4日,@美食作家王刚 发布一段教做“红烧娃娃鱼”的视频,并标注:视频中是人工养殖娃娃鱼。

部分网友觉得十分诧异:学名大鲵的娃娃鱼,不应该是国家保护动物么?

而且娃娃鱼不是很稀有么,王老师你对“家常”两个字有什么误解……

面对网友质疑,5日@美食作家王刚 ,又发布了一则视频作为回应称,这是人工饲养的娃娃鱼。

QQ截图20190306133650.png

首先,他强调娃娃鱼确实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烹饪或食用野生娃娃鱼属于犯法行为。但是,他烧的是从市场买的人工养殖娃娃鱼,一斤也就50-130块呢……

一位微博名为@美食家大雄 的博主也介绍称,其实现在市面上的娃娃鱼,很早就合法养殖食用了。

QQ截图20190306125843.png

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认可支持,希望王老师以后还能给大家带来最好的做菜教学。

2232_副本.jpg

消息来源:观察者网、@美食作家王刚、新京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