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交通部:今年全国高速路收费将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01-24 11:00: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ea2853d9ly1fzhgnaour5j218m0qoq9b.jpg

1月24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2019年交通运输部列出了12件民生实事任务清单。

ea2853d9ly1fzhgm6rsduj20ku1da139.jpg

交通运输部列出了12件民生实事任务清单。

上游新闻注意到,这份民生实事任务清单包括2019年全国范围内将实现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手机移动支付全覆盖。同时,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其中20个城市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移动支付应用。此外,今年还将新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新建通客车建制村5000个,其中贫困地区不少于3000个。

去年春节期间,受恶劣天气、车客流量大、离岛时间集中等多方面因素叠加影响,琼州海峡出现大量旅客和车辆滞留。

正值2019年春运,在保障琼州海峡畅通方面,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提前准备,多措并举,将做好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春运保障工作。

一是利用大数据科学分析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旅客、车辆进出岛特点和规律,加强对春运期间车流和客流的研判。

二是指导督促港航企业提前开展设施设备检修和维修保养;优化港口和船舶运输组织,提升船舶排班、调度和装卸效率,将装船配载时间由1.5小时缩短至1小时,提高船舶准点发班率。实行车客分通道上船,先装车、后上人,缩短乘客在船时间。

三是在现场售票的基础上,通过网上售票、公众号售票方式,完善“预约过海”模式,及时公布剩余票源信息,引导车辆旅客有序出行,避免集中到港。

四是进一步完善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应急疏运预案,特别是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车客激增、延误晚点等情况,细化应急疏运措施,提前安排部署应急疏运港口和船舶运力,港口客运站备好备足应急物资和应急救援设备。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将在春节前安排部署大功率、浅吃水救助船舶到琼州海峡北侧现场值守。

五是加强与气象、海洋、公安等部门合作,密切跟踪气象变化,加大协调联动力度,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资料来源:@交通发布、@北京青年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