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出境旅游再也不用换外币了 近7成中国游客都在使用移动支付
01-24 09:04: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移动支付在内地已成气候,没想到在境外照样应用得顺风顺水。尼尔森近日和支付宝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移动支付境外旅游市场发展与趋势白皮书》显示,中国游客境外消费使用移动支付愈加频繁,范围遍布全球。有近九成游客在境外“买买买”前都要先问一句:“能刷支付宝不?”

“我这次去新马泰游,只打算换少量外币,反正都可以移动支付!”38岁的鞠小姐告诉记者,以前去境外旅游总是要提前去人民银行换很多外币,结果实际上每次归来都会剩很多现钞。拿去银行换人民币,又要遭手续费,放在家里又感觉很浪费。而境外有些银行卡刷不了,这些都很麻烦。最近两次她去境外游,意外发现很多商家都可以用手机买单了,非常方便。

伴随中国游客的脚步,移动支付作为一种兼具便利、安全的付款方式,已经在境外游支付市场占得一席之地,并呈现进一步的发展提速趋势。《白皮书》显示,2018年,69%的中国出境游客在旅行目的地消费时,使用过移动支付的方式。同比去年,移动支付的使用率提升了4个百分点,与银行卡支付和现金的使用率愈发靠近。中国游客境外平均每10笔消费中,就有3.2次通过移动支付实现的,首次超越现金支付笔数。

93% 的中国游客表示,在未来有更多境外商户支持中国移动支付品牌情况下,他们的消费或者购物意愿可能更强烈。精明的当地商户也观察到,普通游客仅仅将手机支付作为现金和刷卡支付的补充,而对中国顾客来说,手机支付是消费的常用支付方式之一,中国游客对此有着强烈的主动使用意愿。以受访新马泰商户为例, 90%都有过中国顾客主动询问或与店员确认店内是否支持移动支付的经历。

在为中国顾客提供更多支付便利之外,中国移动支付也为境外当地商户经营带来了新的活力。根据白皮书,有40%的新马泰商户明确表示接入中国移动支付系统之后,店铺的整体客流有所增长;也有40%的新马泰商户更明确表示接入中国移动支付之后,店铺的营业额有所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