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浙江台州现谋杀抛尸案?警方辟谣
01-17 15:09:0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月16日,有网民称其在微信群内看到有人发布了警方在浙江台州灵湖打捞的小视频,称死者“手脚都绑着呢”,并认定是一起谋杀案件。17日,@台州网警巡查执法 辟谣称,死者邱某系自杀跳湖,视频监控与法医初步鉴定均证实了这一点。

006aVDe9ly1fz9jpclu74j30a90m8gmw_副本.jpg

1月16日,有网民咨询举报称:其在微信群内看到有人发布了警方在灵湖打捞的小视频,并在群里发表言论称死者“手脚都绑着呢”。然后经过群内其他网民的猜测、推断,最后认定这是一起谋杀案件。

事实究竟如何?经警方查证,死者邱某系自杀跳湖,视频监控与法医初步鉴定均证实了这一点。

始作俑者屈某(男,38岁,河南人)于当日17时来公安机关自首,承认自己在微信群内发布了小视频提供了最初的谣言材料。屈某称当时只是在灵湖看见有警察,出于看热闹的心理拍摄了视频,而死者“手脚被绑”系听路人所说,并没有亲眼所见。随即出于猎奇心态将小视频与自己的听闻发布在微信群内,在其他网友的推波助澜下“灵湖谋杀抛尸”的谣言正式形成了。

当日,屈某被临海市公安局处以教育训诫,对自己传播谣言的行为感到后悔,并保证以后不会再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

网警提醒

当前社会网络信息丰富,面对未知真相的信息,请大家提高警惕性,不要随意传播未经核实的网络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通过互联网互联网传播不实信息,系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切勿为了寻求一时刺激,随意发布不实信息。

消息来源:@台州网警巡查执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