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打死屡毁父母坟者
11-27 11:54:36 来源:上游新闻

痴于迷信的马留成

徐守文夫妻的坟三次被毁,能肯定其中两次是马留成所为,他为什么要挖他人坟?

马留成是个五保户,无儿无女,村委会给他盖了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水泥房,他平常靠着二亩地和民政部门发放的补助生活。

马根相说,在挖坟之前,他家与徐家并无矛盾,父辈一代还算得上有交情。“他有精神疾病,这个是生前在医院鉴定过的,他还挖过他爹娘,我爷爷奶奶的坟。我是保证了不挖徐家祖坟,可我用皮带捆他都捆不住。他脑袋想那去了,就想去挖。”

大李庄村多数村民并不知道马留成有精神疾病,在他们看来,马留成只是个神神叨叨、耳背、性格内向的人。村民说马留成神神叨叨,是因他痴迷于封建迷信。

有着荒诞行为的马留成被徐义明打死后,被埋在了屋后。他的那套封建迷信,大李庄村人早已不信了。

从徐义明家走到马留成家,半袋烟的功夫;从马留成的坟地走到徐义明父母的坟地,一溜烟的功夫。

生前毗邻而居,死后相邻而葬,可两家人的隔阂已无法修复。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发自河南叶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4/4     2 3 4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