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欠债不还玩失踪!法官在其千万豪宅中搜出了保时捷车本
09-23 19:23:58 来源:看法新闻微信公号

看法新闻微信公号消息,欠债不还玩失踪,借款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9月21日上午,门头沟法院执行局依法对欠款人庞某名下一处估值为1500万的高档住宅进行搜查,搜出了保时捷跑车和奔驰轿车的机动车登记证书等。

书记员对现场搜查的物品进行登记 周蔚/摄

据了解,借款人杨某与庞某在投资项目中相识,2014年,庞某以其投资项目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杨某借款500万。到了约定的还款日期,庞某仅还款100万元,剩余的400万元一直未归还。

无奈之下,杨某诉至法院要求其归还借款400万元及利息。2017年10月23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令庞某7日内偿还借款本金40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庞某未履约,杨某申请强执。

执行干警正在对屋内一些文件进行查看 

法院受理后,向庞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也多次联系庞某及其亲属,但其始终未全部履约。“我们调查了庞某的银行账户,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同时其账户在申请人申请执行后,几乎没有钱款进账。”该案的执行法官告诉记者。

但法官调查发现,庞某居住的北京朝阳区某房屋属于高档小区,经与该房屋小区物业调查了解,该房为庞某及其爱人、孩子日常居住。“我们判定该住所内存在可供执行财产的可能性很高,所以要去现场搜查。”法官说。

当天上午10点,执行干警到达该处住宅,敲门无人回应。法官再次拨打庞某的电话,意外的是,一直跟法官“躲猫猫”的庞某接听了电话。法官向其说明案件的情况,庞某表示希望法官再多宽限些日子。

“限你半个小时内开门,否则我们将依法强制开锁。”法官表示。

干警将搜到的物品贴上封条 

眼看半小时时间已到,庞某仍未现身,法警拉起警戒线。法官再次敲门后,一位身着睡衣的女士开了门,其自称是庞某的前妻石某。法官在向其宣读完搜查令、出示工作证件后,带领干警进入房屋搜查。

这是一套复式住宅,套内面积约230平方米,除了家具,大部分为石某的个人物品,主要是衣服、鞋帽等。执行干警在室内的保险箱内查到一辆保时捷跑车和奔驰轿车的机动车登记证书,但权属人均不是庞某,其中保时捷跑车登记在石某名下。除此之外,干警还搜查到一些高档白酒和一份庞某购买车位的合同。

石某非常配合法官的搜查工作,但称对庞某在外的借款事宜和案件情况一概不知。

“我们在前期调查的时候并没有查到庞某的婚姻信息,现在石某自称庞某的前妻,关于这个信息我们还需要进行核实,看是否存在转移财产的情况。”法官告诉记者,关于搜查的物品,将进行扣押,如果庞某不能及时还款,就将评估拍卖。

同时,法官也告诉石某,这套房子已进入拍卖程序,如果庞某不及时还款,其就要尽快搬出去。

据了解,该处房产在第一次拍卖时流拍。法院和申请人杨某商量后,将对房屋进行二次拍卖,目前该房估值1500万左右。

原标题:男子欠债不还玩失踪!法官在其豪宅中还搜出了……保时捷车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