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百度回应复大医院推广事件:将扩展品牌保护关键词库
09-09 11:27:4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9日,针对央视报道“上海复大医院”推广一事,百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回应。

百度表示,这次的事件中,上海复大医院的医院名称与上海复旦大学相关附属医院的简称存在一定的语义相似性,误导了网民的就医选择,并对这次事件深表歉意。除此之外,百度还表示将持续推进公立医院品牌保护项目,目前已对上海复旦大学相关附属医院进行了搜索结果保护,涉及相关搜索关键词达1200多个,保护之后搜索相关关键词将不会出现商业广告。

此前,看看新闻KNEWS有消息称,宁波的周小姐想去复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看鼻炎,但查了百度几次都显示的是上海场中路的复大医院。周小姐被对方诊断为慢性肥厚性鼻炎,当场缴费近万元做了切除鼻甲手术。

由于病情并未好转,周小姐找到了位于上海汾阳路83号的眼耳鼻喉科医院就诊后,才知自己患的鼻窦炎仅配个药就可以。记者发现,复大医院共注册有91个不同的网站主域,用于对应不同关键字搜索。如此打广告行为涉嫌违法,目前,工商部门已对复大医院和百度立案调查,虹口区卫监部门也对其进行了检查和处罚。

资料来源:看看新闻KNEWS、@百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