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灌高速收费站惊现“机械臂”取代人工发卡!
09-09 10:38:12 来源:成都商报

机械臂式自动发卡机

近日,成都市民从青城山游玩回来,从崇义站上成灌高速,都会发现小车人工收费道没人值守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银色的“手臂”,把通行卡递到驾驶员手上。

7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成灌高速崇义收费站入口。这个站一共6条车道,其中3条为ETC,两条为自助发卡,除货车道外,均实现了无人值守。

7517686965013229604.jpg

成灌高速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该自动发卡机原理并不复杂:当地下预埋的线圈感应到车来了,立即抓拍车牌,并触发自动发卡机。机器内部刷卡以后,传递给机械臂,机械臂向外伸出,发给驾驶员,整个过程模拟的就是人工发卡。“臂长有20公分,大大降低了对车辆停放位置的要求”。

7352535206598297944.jpg

该工作人员表示,机械臂式自动发卡机在四川高速收费站的使用尚属首次。“我们是去沿海使用的省份考察过,改良后安装的”,他表示,考察的设备机械臂是上下动,实际模拟以后,发现左右动更科学,于是进行了改装。

成灌高速公司工作人员称,市属国资国企正在开展“两降两提”专项行动,改进收费站设备是公司降成本、提效益的实际举措。

原标题:上成灌高速取通行卡 一条银色“手臂”递过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