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名为妻女编造假身份出国的厅官,成了“59岁落马”典型
09-04 19:49:2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今年5月落马,成为又一个“59岁落马”典型的青海厅官王熙惠日前被双开。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的消息披露了王熙惠落马的更多细节。

日前,经青海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省商务厅原党组成员、省贸促会原会长王熙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王熙惠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使用“小金库”资金送礼、违规发放补贴;违反组织纪律,为妻女编造虚假身份,办理出国签证;违反廉洁纪律,公款报销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让他人支付本人及亲属旅游等费用;违反工作纪律,不如实报告招商工作;违反群众纪律,不按规定拨付专项资金。利用职务之便贪污挪用公款涉嫌犯罪。

上述通报中提到,王熙惠共违反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5项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也就是说6项纪律中除了生活纪律之外,王熙惠违反了5项。此外,王熙惠的违纪问题中较为特别的是“违反组织纪律,为妻女编造虚假身份,办理出国签证”。

出生于1958年10月的王熙惠是甘肃兰州人,大学文化,1975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8月,王熙惠任青海省商务厅外资处处长,2009年12月升任任青海省贸促会会长(副厅级),2016年3月出任青海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贸促会会长。

王熙惠也是近期被查处的“59岁落马官员”中的典型一例。近期被曝光的“59岁落马官员”还包括了河源原副市长谢春森、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孟伟、重庆市环保局原党组成员陶志刚唐山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刘建立、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俊良等。

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在点评王熙惠落马问题时谈到:王熙惠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和宗旨意识,擅权妄为,私欲膨胀,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是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知止的典型,群众反映强烈,情节严重。

目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青海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熙惠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原标题:这名为妻女编造假身份出国的厅官,成了“59岁落马”典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