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文在寅会晤国际足联主席:朝韩合办世界杯提议正逐渐成为现实
06-25 01:14:0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6月24日消息,24日,韩国总统文在寅结束为期4天的访俄之行,乘专机返回韩国。文在寅23日在俄罗斯罗斯托夫竞技场观看了2018世界杯小组赛F组第二轮韩国对阵墨西哥的比赛,并在比赛后慰问和鼓励韩国队员。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3日下午,在俄罗斯罗斯托夫竞技场举行的2018世界杯F组第二轮中,韩国队以1比2憾负墨西哥。正在俄罗斯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现场观看了比赛,并在半场休息时会晤国际足联(FIFA)主席因凡蒂诺。

文在寅表示,韩国队上半场有2到3次进球的机会,没进球实在可惜。因凡蒂诺说,还有下半场比赛。文在寅随后笑道:韩国“后劲”十足。

文在寅表示,双方首次会晤时自己曾提及韩朝共同举办世界杯,这一提议正逐渐成为现实。对此,因凡蒂诺表示,必须从现在开始着手准备。他说,距离文在寅总统提议韩朝共同举办世界杯一事不过1年而已,其间发生了很多事,让提议逐步成为现实。因凡蒂诺还表示即将访韩。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4日在社交网站发文称,向在2018世界杯中坚持到底、拼尽全力的韩国队教练和队员们表示感谢。

青瓦台还表示,韩国和墨西哥进行了90分钟的激烈对决,总统文在寅与直到凌晨为韩国队加油的国民一条心,为场上球员助威。赛后,文在寅亲自前往球员更衣室安慰和鼓励韩国队员和教练,这是韩国总统夫妇首次在海外现场观看韩国国家队世界杯比赛。

韩国队首战不敌瑞典,23日输于墨西哥,遭遇两连败,因此不可排除以小组赛“三战全败”的战绩出局的可能性。韩国队将于27日迎战卫冕冠军德国队。韩国队如果要小组出线,除了要击败德国队全取三分,还要寄希望于同组已经两连胜的墨西哥队击败瑞典队。

原标题:韩总统为韩国队输球表惋惜 提议朝韩合办世界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