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丈夫常与女同学联系 妻子网上发“小三”照片被起诉
01-29 13:38:32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丈夫与女同学总是联系,冯某心里就不舒服,虽然丈夫耐心解释,但冯某听不进去。于是,冯某在微博上发了多条带有侮辱性的信息,称女同学是"小三"。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法院审结了这起因网上造谣引发的名誉权纠纷。

冯某是一个心思敏感的人,见丈夫老是与老同学陈某联系,心里就不大舒坦。为了打消妻子的疑虑,冯某丈夫一直耐心解释:"亲爱的,陈 XX 只是我的老同学,我们电话聊的都是工作业务上的内容,上次你也在旁边听到了不是 …… "可冯某却坚持认为丈夫与陈某的关系一定不简单,扬言要让陈某付出"代价"。冯某丈夫本以为解释过了就算了,冯某这话也只是出于赌气,并未放在心上,可没想到冯某动真格了。

冯某通过微博陆续发了多条贬损陈某人格、带有侮辱性的语言,称陈某为"小三",甚至附上了陈某及其家人的照片。一时间,这几条微博就在冯某的朋友圈内流传开来。对此事毫不知情的陈某觉察到了身边异样的眼光,追问之下才知道事情原委。陈某对冯某的行为十分愤怒,一纸诉状将其诉至工业园区法院,请求法院判决冯某立即删除博文、停止侵权,并赔礼道歉。

法院审理查明,陈某与被告冯某丈夫系同届校友、工作合作伙伴,冯某无端指责陈某为夫妻间第三者,毫无事实根据。冯某在无相应证据佐证的情况下,公然在微博账号诬陷陈某为"小三",并在微博中针对陈某多次且较大篇幅地使用侮辱性语言。鉴于微博公开性、网络传播快速性等特点,再加上发布内容所带有侮辱性及敏感性等情况,冯某的行为已经给陈某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在客观上降低了陈某的社会评价,损害了其名誉。

最终法院判决冯某立即停止侵权,删除所有关于陈某的博文,并在判决书生效之日起 15 日内在本地报纸公开发表道歉声明。

原标题:女子和家人照片被发上微博,还说她是“小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