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月1日陆续实施,126项便民新举措你不可不知!
01-29 11:59:4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129122403_副本.jpg

今(29日)日,据重庆市公安局消息,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结合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和新10条、服务学校29条、服务全市旅游发展实施意见等民生警务举措,以民生为导向,紧贴百姓需求,在全面落实推广公安交管“放管服”20项改革举措的基础上,于今年2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陆续推出减免手续、简化流程、容缺办理等第二批改革清单共126项便民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交管便利化优质化服务水平。

一是围绕缩短办事时限再减33项资料

车驾管业务备案方面再次减免了每月销售量限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联网申请表等13项资料。车驾管业务办理方面再次减免了考试申请资料、预约凭证、纸质考试缴费凭证、纸质交强险保单等20项资料。

1.jpg

二是聚焦化繁为简,优化服务流程27项

车驾管业务备案方面精简二手车市场交易信息采集系统开通网络、申办车驾管社会服务站备案等22项办事流程。车驾管业务办理方面取消重中型货车注册登记相关到场、备案等5项办事流程。

2.jpg

三是针对办事堵点,在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前提下,可先行容缺受理43项

3.jpg

车驾管业务备案方面对申办车驾管社会服务站备案等事项可先行容缺办公场地资料及照片等41项资料。车驾管业务办理方面对补办本人机动车驾驶证等事项,可先行容缺身份证原件等2项资料。

四是立足先简后放、应放尽放,新增下放权限23项

业务权限外放方面继续向社会单位让渡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核发、货车通行证换发等10项业务。业务权限下放方面向全市交巡警支(大)队及车管分所下放机动车远程检验审核等4项业务。网络业务开放方面机动车安检机构联网备案、当事人申请道路交通事故复核流程等9项互联网服务。

4.jpg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新推出的“放管服”改革服务清单,是在近期集中走访民营企业活动,收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从“优化办理、缩减环节、转化方式、末位前置”入手研究制定的,内容涵盖车驾管、秩序管理、事故处理等126项便民措施。这些措施的施行不断释放出更多的民生红利,真正变“群众跑”为“数据跑”,变“面对面”为“键对键”,不断巩固和扩大放权于市场、便利于群众、取信于社会的“放管服”改革效果。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张皓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