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青春·季——文化大使”首届重庆城市文化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06-21 17:13:20 来源:​新女报

6月21日,“青春·季—文化大使”首届重庆城市文化推广活动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传媒中心举行了发布会,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委、重庆市旅发委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市旅游协会主办,重报都市传媒集团、新女报时尚传媒集团、北京天下观文化艺术发展公司、概念98城市文化客厅、重庆女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重庆市旅发委副主任秦定波,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副巡视员易念才,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知名学者、公共管理和企业管理专家、经济学家彭勇,旅居北京的重庆籍文化学者、著名社会活动家、“黄门宴"首都文化沙龙的创立人黄珂,知名导演、编剧、《人在囧途之泰囧、港囧》的编剧束焕,现代舞艺术家,陶身体剧场艺术总监陶冶,著名服装设计师、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服装总设计师梁明玉,著名诗人、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李元胜等重要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为活动致辞.JPG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为活动致辞。

“青春·季—文化大使”首届重庆城市文化推广及系列活动是以文化大使的特色推选为起点,以建设文化推广企业群为基本方向,整合全国优质资源,沿着“核心特色文化的凝聚-生活方式的推广-生命方式的追求”之成长道路,用青春的美丽名片,将重庆的全新城市文化推到历史高度的一场大型文化活动。 

社会各界嘉宾在活动论坛上各抒己见.JPG

社会各界嘉宾在活动论坛上各抒己见。

在发布会上,重庆市旅发委副主任秦定波说道:重庆旅发大会提出重庆旅游发展要深度挖掘文化内涵,文旅融合是重庆市旅游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文化活动的发展要充分发挥创新精神,要融文于景,推出具有品牌特色的文化活动。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也表示:“深入推动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塑造城市文化品牌,要积极地发挥党报传媒集团宣传作用。‘首届重庆城市文化大使推广活动‘的诞生离不开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市旅发委等各级单位的指导,也离不开社会相关机构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协作。相信在社会各界的通力协作下,本活动一定能够将重庆城市文化品牌和文旅融合传播推向新的高度。 ”

部分参赛选手合影.JPG

部分参赛选手合影。

会上,7名预报名的优秀选手提前亮相,其中有2015年的重庆小姐冠军彭诗茗、北京市舞蹈大赛获奖选手叶童,选手们在发布会上也做了精彩的表演和演讲。发布会结束后,“青春·季—文化大使”首届重庆城市文化推广活动将进入到“选拔文化推广大使”的部分,选手报名通道和选手培训等活动都将陆续展开。经过3个月的筹备期,活动的第一场初赛将于9月与重庆市民们正式见面。活动后续请关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相关媒体的信息发布。

新女报记者 李定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