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省行李费,男子穿8条裤子10件衣服登机被拒
01-18 10:42:3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当地时间1月10日,一位英国设计师在冰岛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被逮捕,原因是他为了免于行李托运,把自己的所有行李都穿在了身上,一共是8条裤子和10件衬衫,随后被冰岛警方拘留。

22岁的英国小伙瑞恩•卡尼•威廉姆斯(Ryan Carney Williams)是一位音乐人兼设计师,艺名是瑞恩•夏威夷(Ryan Hawaii)。瑞恩在冰岛飞往英国的航班上被驱逐下飞机,原因是他为了免于行李托运,把自己的所有行李都穿在了身上,一共是8条裤子和10件衬衫。

Ryan身上所穿得衣服已经超过了能够随身携带的行李体积,他因此被拒绝登上英国航空公司的航班。不仅如此,据外媒报道,他预订的第二天的易捷航空公司的航班也被取消了,而原因是航空公司听闻了他前一日的事情后,决定拒绝他的登机。

QQ截图20180118100125.jpg

Ryan被机场安检拒绝登机后,争执逐渐升级,他随后将视频和该事件发在了推特上。在推特上,他写道:“我被迫滞留在了凯夫拉维克机场,因为我没有把行李托运而是全部穿在了身上。这是种族歧视吗?”

在与地勤人员短暂对质后,警察来到现场对Ryan喷洒胡椒粉喷雾,然后将他按在地上,随后被带去警局。Ryan写了报告交给警察后,被送回机场,准备搭乘他预订第二天的易捷航空的航班。

但是他再一次被拒绝了,因为航班飞行员了解了这起事件。

Ryan在推特上写道“又来一次!连续两天被两架航班拒载,而且还没有任何正当的理由。”Ryan表示他滞留在了机场,而且身无分文又没有行李,他的所有行李都被暂时扣押了。

据了解,Ryan是一名来自英国南部卡特福德的服装设计师和艺术家。稍后Ryan表示易捷航空已经把机票的钱退给了他。

但针对这一事件,Ryan声称在争执期间他遭到了冰岛警方的暴力,且在此之前他曾连续两次被拒绝登机,他认为这是“种族定性”的不断扩张。随后他在社交平台上抱怨这起事件,之后又在推特上上传了两段视频,指责英国航空公司存在“种族定性”行为。

英航发言人强烈驳斥了Ryan的说法,并且补充道Ryan之所以被英航拒载不是因为行李超重,而是因为他对机组人员表现出的无礼。英航回应说:“做出拒载这一决定不是出于种族原因,而是我们绝不容忍任何乘客危险的或是侮辱性的言行,并且我们会针对此种行为采取适当的措施。”

消息来源:中新网、北京电视台、看看新闻、环球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