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公园生态空间洋溢着市民幸福的笑脸
01-18 09:10: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7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活动持续升温,市民踊跃为自己身边公园点赞。截至17日下午5点,寻找重庆最美公园评选活动当天网络投票排名情况为:

园博园.jpg

第一名重庆园博园

南山植物园.jpg

第二名重庆南山植物园

碧津公园.jpg

第三名渝北碧津公园

重庆动物园.jpg

第四名重庆动物园

大渡口中华美德公园.jpg

第五名大渡口中华美德公园

17日下午4点,“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活动的第十四位中奖者已经产生,这位手机号为152****0439的点赞市民将获得iPhone7手机一部。

【新闻纵深】

九龙坡华岩幸福公园:千百张游客的笑脸  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华岩幸福公园位于九龙坡区华岩新城板块,就在市民经常驾车经过的华福大道附近,5号线通车后也可以便捷抵达。虽然这是一个刚建成3年多的城市公园,但是它却是重庆市首个以“花海”概念为主题的综合性公园,整个花海面积接近1万平方米,形成四季有花、花色丰富的盛景。特别重要的是,它的服务人口超过20万人。作为一个以“幸福”命名的城市公园,公园的建设的确为周边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四季可看花,是一种视觉上的幸福感。

公园依山而建,按照“一轴一带两区”的布局方式,利用高大乔木与色彩艳丽的色叶植物、开花灌木的搭配,营造一个简洁大气、自然生态的“都市绿肺”。

在这里,春天有海棠、樱花、美人梅,夏天有紫薇、三角梅,秋天有金桂,冬天有腊梅和山茶花。公园拥有面积近1万平方米的花海,整个花海由紫色的鼠尾草、鲜红的一串红以及橙色的百日花组成,置身其中,花香扑鼻。花海的鲜花将随季节变化更换。未来,花海里还将种植更多品种的鲜花。“比如在稻城亚丁和西藏常见的野菊,以后也会成片种植。”特别是秋天,满园的桂花散发淡淡的香味,一些市民家中打开窗户就可闻香,其幸福感令人羡慕。

公园里除了有花,还有100多种灌木,高大乔木1300余株,全园绿化面积达85126平方米,绿化率80.4%。

幸福公园既可平视也可站在高处俯视,风格简洁大气,又充分体现了自然生态。    

适合不同代际人群共享使用,是功能上的幸福感。

公园在服务当地群众的功能设计上,充分考虑儿童这一群体,设置有儿童游乐场、生物认知园、自然通廊等场地设施。让孩子们来到这里,既有玩的,也有学习生物知识和自然科普的地方,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同时培养孩子们的生态文明常识。

在发挥运动功能的设计中,设置有登山步道、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等;公园中还设置有景观平台、阳光草坪、花海等互动的空间,让游客既能健身,也能观景。在阳光明媚的下午,老年朋友们可以来此散步看花晒太阳,享受幸福公园带来的快乐。    

便捷的交通,是社交方面的幸福感。

幸福公园附近有多路公交车通达,让半山、田坝等地的游客也可以方便地来到这里。另外,公园附近还有大型家居建材市场,让宾主双方在洽谈之余,也可以来到公园走一走,看一看,选择在天然氧吧交流,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有些幸福的小朋友上学前,还可以选择穿过公园去上学,带来一天的愉快心情;如果上班的白领选择穿过公园去上班,工作效率肯定会大大提高。

点击这里,为你喜欢的公园投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陈军 见习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