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东河源一酒吧售假酒致22人中毒 18岁少年身亡
11-29 16:36:40 来源:广州日报

图为甲醇重症中毒死亡的丘灵杰

广州日报消息,记者刚刚从河源市殡仪馆获悉,河源市区MUSE(缪斯)酒吧致22人中毒紧急住院的假酒事件,4名重症中毒患者中,除1人有所好转外,现已导致1人死亡,另外2名处于植物人状态的重症中毒患者也已危殆。

据一死者母亲介绍,他的儿子丘灵杰今年刚刚年满18周岁,数天前因在河源市区缪斯酒吧饮用了甲醇假酒而中毒住院,经抢救无效,至今日(11月29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河源市人民医院被宣布死亡。今日上午11时许,河源市殡仪馆已将丘灵杰的尸体从医院拉走冰冻,并待事件妥善处理后再火化。

记者刚刚从河源市殡仪馆得到证实,重症中毒患者丘灵杰已死亡,目前其尸体已被运往殡仪馆,待后冰冻处理。

国家食药监总局:

假酒已销往河南、广东、海南、贵州和云南等地

近日,广东省河源市发生一起因饮酒导致甲醇中毒事件。经查,该酒标示为“菲朗氏调配威士忌”(标称生产商为蓬莱市威亚德葡萄酒有限公司,标称运营商为深圳威亚德酒业)和“法利雅调配威士忌”(标称生产商为蓬莱市威亚德葡萄酒有限公司,标称运营商为惠州市协益酒业),为涉嫌假冒他人企业生产的甲醇勾兑产品,初步查明销往河南、广东、海南、贵州和云南等地,主要在酒吧销售。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部署河南、广东、海南、贵州和云南等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购进假冒产品的经营者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并协助公安机关开展犯罪调查,控制产品风险;酒吧等经营者凡采购并销售上述两种产品的,要就地封存,停止销售,查清采购来源,报告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停止饮用上述两种产品,凡发现销售上述两种产品的,及时报告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广东省食药监局24日通报调查处理河源市一宗怀疑饮用假酒中毒的案件,并要求任何单位或个人暂停销售、饮用这两种酒:

641.jpg

1、标示为“菲朗氏调配威士忌”(标称生产商为:蓬莱市威亚德葡萄酒有限公司;标称运营商为:深圳威亚德酒业)

2、“法利雅调配威士忌”(标称生产商为:蓬莱市威亚德葡萄酒有限公司;标称运营商为:惠州市协益酒业)

原标题:河源酒吧假酒致22人中毒事件追踪:1人身亡 2人危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