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打开传销点房门 警务人员当场呕吐
08-26 16:26:33 来源:华商网

华商网消息,“土豆盖饭,没有油没有调料,这是传销人员一顿中午的伙食!”8月24日,宝鸡市公安局组织各区警力,对残留在宝鸡的传销组织进行清查。据了解,由于警方持续对传销违法活动进行严打,传销组织为逃避警方打击铤而走险,将活动地点转移至桥墩下、废弃窑洞等危险区域。

饭菜没有油盐 传销成员感觉挺满足

中山西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通过日常走访发现,长青路一处老旧小区内的防盗窗上,放有多个旅行箱,民警根据经验判断,这可能是有一处传销组织。为了不打草惊蛇,社区民警向上级汇报。24日11时许,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组织金台分局和派出所的警力,来到该小区进行查处。

当民警打开该传销组织的房门后,一股刺鼻的恶臭味扑灭而来,致随行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当场呕吐。华商报记者看到,涉嫌传销人员租住的房间约40平米左右,男女混住在一起,房间里除了他们的行李外,没有一件像样的家电。现场十多名传销人员正在吃午饭,而他们的午饭也非常简单,白米饭加水煮土豆,饭菜里没有油盐。

阿海(化名)来自广西,他向警方介绍,两个月前他通过微信认识到一名女性网友,她说来宝鸡有油田的工作,收入丰厚,于是就到了这里。“两个月了,还没有给你安排工作,难道你不着急和怀疑吗?”民警问阿海时,阿海回答称,这里有吃有喝,一点都不着急,现在挺满足的。

民警现场多番劝说阿海,但阿海仍深信他会在这里发财的,也不承认他参加的是传销组织。最终,该窝点的十余名传销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该窝点查处后,民警又来到北坡公园附近的一处废弃窑洞,该窑洞周围堆满建筑垃圾,荒草丛生,传销人员用来当做培训基地,由于最近严打他们不敢再来此培训了。华商报记者看到,在窑洞的黑板上,还写有传销标语。

不顾生命危险 躲在河道桥墩下搞传销

当日下午3时许,渭滨分局接到线索称,金陵桥下有传销人员活动,民警立即与华商报记者赶赴现场。记者看到,在金陵桥中部桥墩下的河床上,有十余名青年男女在生活做饭, 该河床两旁都是河水,其他人无法靠近。

金陵派出所的一组民警向桥下涉嫌传销人员喊话,“上游水库要泄洪了,请你们立即上岸,否则有生命危险!”但任由民警喊话,这些人员仍无动于衷,同时另一组民警涉水悄悄进入河床,将他们当场堵截。

“被子就铺在河床上的杂草丛中,蚊虫满天飞,吃的饭也难以果腹!”一名民警说,就这样的环境一般人都忍受不了,而他们却坚信所谓的发财梦,根本听不进他人的劝说。华商报记者在现场也试图采访这些涉嫌传销人员,但他们都表示沉默。

宝鸡警方查获涉案资金200余万元

宝鸡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介绍,截止目前,宝鸡警方反核查涉嫌“传销”的110报警记录436条,梳理出有价值的案件线索37起;梳理查证涉案电话信息4931条;筛选核查涉案银行卡2163张;研判出主任级嫌疑人76名;排查发现寝室窝点51处;立案立线案件17起(其中金台7起、渭滨9起、经侦支队1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86人(其中主任级人物45名),刑拘39人;解救受害人21人;查扣银行卡196张;查扣手机393部,“大灵通”47部;端掉寝室窝点23个;扣押现金5.2万元;冻结资金85万元。经初查,涉及受害人62人,涉案资金200余万元。华商报记者 丁瑜 通讯员 陈宁强

(原标题:宝鸡警方严打!传销组织铤而走险转移至桥墩下、废弃窑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