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点赞!突降暴雨 老师筑百米人墙为学生“护”行
08-26 15:3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老师们整齐排列,护送学生。 

中新网消息,8月25日,成都暴雨突袭,成都航空旅游职业学校的老师们自发地撑起雨伞排成一排,为学生们构筑了一条百米长人墙,护送学生回寝室。

这感人的一幕被学生深深记住并发在了自己的朋友圈,老师们的举动获得了无数点赞。但也有网友提出了质疑,“为什么学生自己不能撑伞?这是不是太刻意了?这是否是学校的炒作?”

学生们在老师的“关爱”下奔回寝室。

8月26日,记者从成都航空旅游职业学校校长李玉龙处了解到:“由于是星期五,住校的学生们将放假回家,很多学生都已买了车票,但是雨太大,学生们还得回寝室收拾行李。”就在学生们准备回寝室的时候,突然而至的大雨让学生们寸步难行。

学生们被老师的举动深深感动,发布在了自己的朋友圈里。 钟欣 摄

李玉龙介绍说,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停的意思,此时带伞的同学寥寥无几,大雨“无情地”阻挡了学生们的回家路。此时,该校老师们紧急行动四处“凑”伞,但由于雨伞有限,同学们又急迫回家,所以该校空乘部的高维岩部长就积极组织在校的老师,筑起一道“人墙”,让学生们从这条“爱心之路”顺利回到寝室。

老师们暴雨天为学生打伞护行。

李玉龙告诉记者,这是老师们的自然反应,绝对不是作秀。对突然出现在校园中的暖心举动,同学们也非常感动。该校空中乘务专业的岳柳杰说:“一出教室就看到老师和教官打着雨伞护送学生回寝室,真的被感动到了,谢谢他们。”

整个护送行动共持续了近一个小时,所有学生都被送回寝室。“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些有伞的同学还主动加入进来,一起为没有伞的同学撑伞,这让我很欣慰。”高维岩说道。

(原标题:点赞!成都突降暴雨 老师筑百米人墙为学生“护”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