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浙江民宅起火,村民用3条梯子搭起生命通道救下3名妇孺
08-25 22:05:58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消息,8月22日上午,浙江金华东阳市画水镇画溪二村一民房突发火灾,12人被困。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画溪二村的村民奋力扑火救人,用三条梯子连起一条生命通道,成功救下了一名五岁儿童和两名被困妇女。

听到村里民房着火,村民王会一路小跑赶往火灾现场,现场凶猛的火势让他有点猝不及防。民房内还困着多人,其中,三楼一扇窗户边,两名妇女正在呼救。

见窗台上有个小孩,底下救援的人心都揪到了嗓子眼。窗边的火势越来越大,还冒出滚滚浓烟。这时,窗户上方一台玻璃钢材质的水空调被引燃了,一团团火球垂直而下,窗台上的小孩随时可能被灼伤。

关键时刻,王会决定把梯子绑在一起,冒险上去救人。

孩子被安全救下后,王会又拿起消防水管爬上梯子,一边往三楼窗户喷水,一边叫被困的两名妇女赶紧沿梯子逃生。七八分钟后,两名女子也安全落地。

为了救人灭火,王会身上多处被烫伤,他说,身处当时的环境,被烫去的时候,根本觉察不到,事后回家洗澡才感到火辣辣的疼,不过,能换来大家的平安,他觉得值。据了解,被救下的儿童和妇女都是贵州人,目前均无大碍。

(原标题:三条梯子连起“生命通道” 村民火场登高救妇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